我認為基於角色而衍生的power會是一種災難,例如師生角色,使用老師角色的power驅使學生如何,這樣的power會造成階級,因而造成怨懟。怨懟的累積,就會形成一種怒氣,無法向優勢者發,就會轉嫁到比自己更弱勢者。或是優勢者一旦失勢,這股怒氣就會反撲。

然而從關係而來的power,可能帶來毀滅,但也可能帶來滋養。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倚著窗邊,神遊於白雲、綠野之中,冷不防的,內心翻騰將他帶回現實。今日的他特別躁動,連一向自豪的神遊,也進行的不順利。車廂內的空調依舊,那頭一群人圍著一個知識廣博的人,聽他說明沿途的風光,如何的欣賞。他曾經也是那群人中的一個,不知哪時,他突然覺得為什麼都要用一樣的方式來欣賞,於是乎,他離開了那哩,坐在現在的位置,找到了神遊的方式─一種覺得親身參與的方法。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課心得中回應一位學員關於「存在焦慮」:

看來你接下來,就會開始逐漸明白「存在焦慮」是理智製造出來的玩意,然後就會覺得好玩。只是這部分無法從存在主義中明白。

文章標籤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嗨!我是丁丁,我是一隻狗。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丁丁生長在大都會的豪宅中,有記憶以來就在寬闊的花園恣意奔跑,無拘無束,逍遙自在。那天,家門因疏忽而未帶上,丁丁好奇地跨出家門,發現另一個天地,馬上快樂地奔上前去,就在自得其樂的時候,一台車撞了上了,丁丁被撞飛了出去,疼痛使他失去了意識。

醒過來的丁丁,不解身體何以如此疼痛,周邊關心的人雖不斷地安慰,也不斷地告誡他「馬路如虎口」,千萬不可以穿越馬路。丁丁心裡謹記著這深刻的疼痛。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