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最近酷酷少,昨天晚上連續接了二通電話,講了二個多鐘頭。今天早上,又用Skype連線,教導遠在美國的青少年們讀聖經。我ㄋ!心裡開始很不舒服的,因為我很努力,她的咳嗽才好一些,怎麼這麼不顧自己的身體,不知道照顧自己。氣ㄉ勒!

突然之間,我就明白了。

最近的自己開始學習從本體的角度去觀察。而這件事正是在敎我這件事。平常我們常說的自我照顧,通常指的多是身體上的照顧,或是心理上的照顧。卻很少想到靈命上的照顧。也就是說,當我說,照顧自己的時候,最常被理解的是,生理上的。當我說到感受的時候,照顧是屬於心理的。然而,卻很少去思考靈命上的照顧。

而我老婆她在做的,就是靈命上的照顧。而靈命上的照顧,的確是應該優先於生理與心理的照顧的,因為靈命才是源頭。這就是為什麼德雷莎修女不畏辛苦在做的。也是眾法師即使身體不好,也要弘法的原因。因為身體有使用的期限,心理不過是靈命的反映。所以,照顧靈命是最重要的任務,也是日常生活應該不斷努力的。為什麼說「努力」呢?很簡單啊!因為我們常常會忘記,至少我會。

這開始讓我思考我正在做的事,開始調整一些步驟。因為,對我來說,靈命的確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