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買回來一盆不大的九重葛,粉紅色的花(其實是葉子)開的花團錦簇,擺在窗台,增添不少顏色。

欣賞顏色在窗戶上的綻放,成為生活中的美麗。沒有刻意的要如何讓它成為如何,有的只是例行性的澆水。

一陣子之後,它開始冒出更多的新芽,開始往四處伸展。心裡面很高興,但也沒有特別想做什麼。但是,誰知道過不久,我發現它的花朵一片片的掉落。最後,整個盆栽就只剩下綠色的葉子,連一片粉紅都不留。我開始懷疑自己照顧九重葛的能力,而聽說這是最容易照顧的植物之一。

綠色的九重葛的枝椏持續的伸展,雖然看著它的不斷成長而欣喜,總算沒死掉;但是看著別人家色彩繽紛、花枝亂顫的九重葛,心裡還是不免嘀咕,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嘀咕歸嘀咕,我還是按時的澆水。看著綠芽冒出、延伸、指向太陽。

這樣的狀態持續大概三個月後,我的綠色九重葛開始變裝了。從一朵快速蔓延到整株,枝椏的末端都綻放花朵。

 

原來! 我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