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80250.JPG

基本上,在陽台種花並不是為了自身,因為植物的向光性,花都是往外開的。正如照片上,我家對面樓下公寓陽台上的栽花一樣。

而我喜歡這種「給出」的感覺。

因為這種「給出」,所以這單調的巷弄有了生機,而印入眼簾,納入心底,也就多了一份溫柔。

而這樣的溫柔,又會透析在空氣之中,形成一種氛圍,而靜默地發揮與自然同在的療癒。

此時,不僅是別人,自己也在其中。


~~~~~~~~~~~~~~~~~~~~~~~~~~~~~

接下來放幾張我家窗台的植物。

tn_P1080261.JPG

盤據我家窗台許久的小牽牛花,多虧它,白天的日照,有些疏影橫斜的雅緻。


tn_P1080251.JPG

這是慧融送我栽種的「赤道櫻草」,開紫花,有豆莢。嫩葉可食,吃起來口感不錯。插枝就可以生長,想要種的朋友,等我的再大些或是豆莢成熟都可以喔!


tn_P1080253.JPG

這是絲瓜,甘肅來的。哈哈!到底有沒有不同我也不知,只好等待嚕!不過,那天因為移植時,不小心弄斷根,以為完蛋了,結果還是繼續成長,真是擁有強韌的生命力啊!


tn_P1080254.JPG

這是綠豆,本來有兩株,結果一株被白頭翁把葉子都吃光了,後來蝸牛也來分杯羹。所以現在僅存的一株。以前都沒見過綠豆的豆莢,希望這次可以看到。


tn_P1080255.JPG

這是油菜,是將做菜切除的根直接栽種,就長出來了。可惜只有這株,因為栽種在其他盆的都好像因為土質不夠鬆軟而夭折。不過,等待冬天黃花開的日子嚕!


tn_P1080258.JPG  

豬籠草,這是我們家兒子說要種的。為什麼呢?當然是受到書本的影響。不過本來是要種捕蠅草的,後來到花市問了一下,才知道捕蠅草又貴又難種,所以改種豬籠草嚕!本來已經很多「陷阱」了,但之前颱風的關係,所以都「去了了」了。現在又重新長出來了。而且還有分出小豬籠草呢!已經另外栽種嚕!


其實還有其他,像之前的桂花、九重葛等。不過,以後再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