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直覺得助人領域的訓練收費比天高,而對於升斗小民的我而言,實在是難以負荷。所以正源我畢業前也就想成立一種自助性或自主性的訓練團體,俗諺說的好:「三 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更何況,現在各種媒材、書籍如此普遍,我相信集眾人之力,一定可以不需要上繳這麼多的錢,也可以與大師齊步並進的。

因 此,現在畢業了,也就想成立這樣的一個團體,藉著大家的智慧,一起來找到屬於自己的路。那麼,PIF是什麼意思呢?這是Pay It Forward的縮寫,取自於電影「把愛傳出去」的片名。也就是,我們這個領域常常發現能接受協助的通常都是有錢有閒的人,對於那些中下階層,接受心理治 療簡直就是個笑話,因為飯都吃不飽了。但是,我們卻發現,這些人往往更需要協助。

因 此,也希望這個團體的成員能夠將愛傳出去。也就是說,來這個團體接受訓練的助人工作者,未來在自己的工作上,也能夠斟酌自己的能力,以無償或衡量案主經濟 能力的方式,進行助人工作。然而,這是一種榮譽的承諾,不會有人監督你。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當然,另外一個回饋的方式是,為這個團體開設課程,協助後進。

團體運作的方式如下:

1.聚會時間:不定。

2.對象:歡迎所有助人工作者,包括諮商、社工、臨床、精神科醫師、輔導教師等等。

3.費用:免費。沒有任何強制性,喜歡來就來喔!不喜歡也別勉強自己!

4.地點:歡迎贊助。

如果你是助人工作者,歡迎你的參與。如果你願意在此團體貢獻,也請讓我知道,雖然沒有八人大轎,但心理會很崇拜喔!

歡迎讓你周遭的夥伴知道此訊息。但請低調,我可不想被人追殺。


 

ps:謝謝某社工師的提醒,讓我對參與對象有更多的省思。也歡迎不同助人領域的夥伴參與,因為對於生命這件事,我們應該更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