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體訴說著過去受到的傷害,也因此在成為父母之後,極力地保護著子女。

是啊。成為父親之後的我,縱有時會懶惰,但也總是在子女的成長路上提心吊膽,深怕一個不小心,我的孩子就受到傷害,總希望他們能一路平平安安地長大。雖然知道世事無常,但總覺得只要努力,一定可以的。

然而,幾番的心理掙扎才知道,作為一個父親,我唯一能確定的,就只是我的孩子有二十四小時的愛圍繞著他們。因為,太多世事是我無法掌控的,孩子受到風寒,我無法控制;孩子基因遺傳的過敏,不是我能消弭的;孩子在學校受到如何的待遇,也超出我能呵護的範圍。當這些發生的時候,我只能確定,因著我的愛圍繞,所以他們能夠面對;因著我的愛圍繞,他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愛他們;因著我的愛圍繞,他們知道可以在我這邊得到撫慰;因著我的愛圍繞,他們的生命得以重拾力量。

所以,當孩子生命的困頓發生時,我也許還是會自責,但是我知道,這不是我的錯,因為我已然將我的愛全天候地圍繞在我的孩子身上,而他們也知道。

萬一,生命的困頓超越了能努力的範圍,萬一,我的孩子發生不幸或是罹患重症,我也知道,有形的陪伴不會是永遠的,但無形的愛卻是恆常久遠的。那時,我一定會難過,因為我愛你們。也因著這份愛,我會感謝曾經的陪伴,心中裝的滿滿的,也將會是愛。


對不起,請原諒我。

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