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sy (Daisy_Wallpaper_by_vinyyli)

在網路上找著螢幕背景圖,發現了這張相片。


很好玩的。如果這株Daisy是和一群同類生長在大草原上,也許就不會如此醒目,而受人關注了吧。然而,正因為她在我們意想不到的環境下,還是如此堅毅地綻放自己,也必然留下許多的驚嘆!

 

這讓我想到,生命本不就是如此嗎?聖經提到撒出的種子

有些種子落在路旁,鳥兒飛來把它們吃掉了。
有些落在淺土的石地上,種子很快就長苗,因為土壤不深,  太陽一出來,就把幼苗曬焦了,又因為根不夠深,枯乾了。
有些落在荊棘中,荊棘長起來,把幼苗擠住了,不能結出果實。
有些種子落在好的土壤裏,長大成熟,結實纍纍,有的收成三十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一百倍。

雖然結果不同,但是每一顆種子想要努力展現生命的心,卻無庸置疑是相同的。

 

其實每顆種子都掉在該掉的地方,也就是每每人人口頭上所謂「最好的安排」。然而, 如果這最好的安排是所謂的「宿命論」,那麼不啻太消極地看待生命的展現。在每個生命都該掉落的地方,然後努力地展現生命,這才是我所謂的「臣服」吧!就如 我常在都市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看到的那些花草,被人們種在往來的車輛廢氣之中,枝葉雖堆積或厚或薄的塵埃,但仍然努力地開花,向著太陽伸展。

 

所以,雖然生命在不同的地方展現相同的力量,但在特別的環境下,才能喚醒我們駑鈍而不敏感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