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容易焦慮、經常想太多,這就是我對自己的形容。

從事助人領域的工作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了。

二年前的我,在服務對象面前出現我認為不該出現的失控場面,對於經常想太多的我,事後盡是滿滿的後悔與對自己的指責

我究竟怎麼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不了解,也不清楚,我的焦慮不斷蔓延,好沮喪、好無奈,對於未來的工作該如何繼續,我開始不安、不知如何是好….

我嘗試找人談,想要了解自己到底怎麼了,就這樣,開始了諮商旅程

 

生活一輩子穩定、平順的,是我長久以來的渴望。

於是,我說起從小到大的生活,沒想到,我花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講完了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直到進入職場的20幾年生活,平淡又無趣、一點都不特別,當時的我就是這麼看待自己。

我希望自己不要被注意,但是看到別人被重視時,又充滿羨慕;我害怕被否定、我害怕失敗,所以處處遷就,希望一切盡善盡美,漸漸的,我沒有原則…..

我有許多想做的事情,但是我告訴自己我不能,我不能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因為我不能、我不可以,我給自己太多的框架,我不斷告訴自己我不可以,我充滿矛盾….

我還記得,我畫了一幅畫,海底世界,有許多的海草,但是被關在像監獄般的籠子裡,無法出來,其實,籠子有許多的縫隙,海草有許多鑽出的機會,但是他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那就是我自己,我給了自己許多的框架與束縛,

 

這一年多的時間裡,從工作談到家庭、感情、與人的互動,我開始慢慢學會照顧自己、面對自己的需求,看到自己的好,也開始願意肯定自己….

雖然已是二年多前的事情,現在的我遇到挫折、沮喪都會想起會談時的點滴,那可以帶我我力量,我感謝我自己把握了這麼一個好機會,願意面對自己、照顧自己,也感謝陪伴我、引導我、鼓勵我的正源。

現在,工作仍有許多不如意,仍有許多挑戰,焦慮、不安、想太多也總是會出現,但是只要回想這歷程,就能再次給我力量,提醒我不要忽略自我的長處,不要不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