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Yuin寄來的感想,說要給我放在blog,分享她如何處理情緒。來稿照刊。ㄏㄏ。

~~~~~~~~~~~~~~~~~~~~~~~~~~~~~~~~~~~~~~~~~~~~~~~~~~~~~~~~~~~~~~~~~~~~~~~~~~~~

當我遇到情緒起伏很大時,當我有所覺察時,我會用雙手放在我的心臟的部位,開始和自己對話,一邊深呼吸幾次,告訴自己~我現在身體的感受是什麼:(我的頭腦好混亂、頭好脹、心跳得好快好快、全身的肌肉僵硬、我的眉頭皺得好緊、我的心揪住了很痛苦、我好害怕,怕的要死、我感受到自己的焦慮、我感受到自己的不安全感、我的心很悲慟)…接著我會再告訴自己~我接納這些感受我知道你們來了,我接納你們,也歡迎你們來…。這些具體的儀式我做過很多次,因為對我是有效果的,所以我很會用它們,到現在我只要感受到我的情緒來了,我不用儀式也可以安撫自己的情緒了,我只要全然的去感受情緒的到來,不去抗拒它,它反而會”退架”,我可以減少一半以上的混亂或是全部的平靜下來。

我常和朋友分享這些,只要我聽到朋友說她的情緒很困擾他們時,我會把儀式做給他們看一次,有些人事後會回饋我說很有效,但後來有沒有像我一樣一直使用它,我就不知了。

這些年對我而言是很不好受的年,但也因為經驗了這些人生中的最痛,現在看待很多生活中的困境,也可以大叫幾聲~”看!!!”-----“見人!!!”~而在這樣”練氣”玩笑中給它化解掉一些不自在。

有朋友問我,我是怎麼走過這些痛的?是正源的個別諮商和諮商團體幫我走過來的,謝謝有這個好的團體伙伴們,謝謝有活得這麼像”人”的諮商師~正源。還有最重要的是謝謝給我出考題的人,以及謝謝我自己,因為我願意改變,因為我願意更好,因為我願意去幫助更多的人,所以給我親愛的自己~拍拍手。

 

Yuin2011。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