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名稱:人際歷程心理治療 初階

講師:李正源

日期:2011/10/01()02() 09:00-16:0012 小時

地點:高雄市生命線(高雄市(800)大同一路181-67)

人數:30

費用:免費 (但必須認同並同意PIF宗旨,關於PIF請見http://youngdoor.pixnet.net/blog/post/30543166 )

報名:email至余慧貞小姐pchome0220@yahoo.com.tw,基本上採取報名先後次序以及助人工作的需求性。

 

人際歷程心理治療簡介:

人際歷程心理治療(Interpersonal process in psychotherapy)認為心理困難的本質上是屬於人際的(interpersonal),而衍生自與重要他人的互動,而「家庭經驗」即是情感學習的重要來源,而透過矯正性的關係歷程經驗,可以矯正有問題的互動模式。因此,此取向重視人際互動,認為治療關係本身即具備治療效果,個案在諮商歷程中透過與諮商師的互動經驗,重現其過去人際模式、重演其過去人際衝突,而治療師不掉入個案所重演的腳本中,提供個案不同於過去他人所給予的回應,協助個案有新的覺察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