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對小王子說:「我從來不吃麵包的,但因你有一頭金色的頭髮,於是那些金色的小麥都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從此也將喜歡聽那吹過麥田的風聲了.... 

 

~~~~~~~~~~~~~~~~~~~~~~~~~~~~~~~~~~~~~~~~~~~~~~~~

 

很喜歡「小王子」中的這段話,想想自己的四十個年頭,不也正因為遇到了很多人,所以有了很多的改變。每個在我生命旅程中出現的人,不管現在在那裡,也不管是否有連繫,然而,在我內心深處,都有著這麼一個位置是屬於你的。而因著不同的因緣際會,也因著每個人的不同,想念的方式也就不同。

 

想念念小一前,陪我嬉戲的鄰居女生。想到妳,就想到大家門前的那片大菜園。

 

想念小一時,陪我玩老鷹抓小雞的幼安、晏安姐姐。想到妳們,就想到第一次心中偷偷喜歡人的感覺。

 

想念小一時,一個常常被我向他媽媽告狀的悽慘同學。想到你,就想到坐在磚頭堆上,亂編遙遠地方恐龍的故事。

 

想念小二時,改變我一生的導師吳仕霖老師。想到你,就想到原來山中小學也有奇蹟。

 

想念小三時,待我如子的導師高琢玉。想到你,就想到師母和當時年幼的妹妹們。

 

想念小四時,亂結拜的同學們。想到你們,就想到滿山遍野跑著,水管洞裡談著喜歡誰的往事。

 

想念小五時,被我代替老師處罰的雲媛。想到妳,就想到看著你被打表情,卻要裝沒事的自己。

 

想念高年級,常常與我坐一起的謝秀珠。想到妳,就彷彿聽到妳朗讀的聲音。

 

想念小六時,鼓勵激勵我的謝發聰校長。想到你,又感覺到風走過牛背山的日子。

 

想念國一時,賞了我一巴掌的陳美棠老師。想到妳,勾起我蒐集明星照片(楚留香)的歲月。

 

想念國二時,聲稱要放棄我的導師鄒耀齡老師。想到你,就想到害怕你家那隻「只准進不准出」的狗,而不敢去找你的膽小我。

 

想念國三畢業時,因聚賭被抓包,原本期待會被打死,卻輕輕說去睡吧的大姐與媽媽。想到妳們,就知道長大被尊重的感覺。(那時起,就不再賭博嚕!)

 

想念高一時,不吝稱讚我的周靜婉老師。想到妳,也連帶要謝謝國中國文老師。(因為被稱讚的那些話,只是重述國文老師的話)

 

想念高二時,我跟她槓上的李盤香老師。想到妳,我才知道我的反動因子是什麼時候被啟動的。哈哈哈!

 

想念高三時,牽著洪美玉的手起舞的時刻。想到妳,才知道我的高中還挺乏味的。

 

想念大一時,徹底改變我金錢觀的口琴社美麗師傅葉素珠。想到妳,才知道人的價值勝過金錢。

 

想念大二時,溪阿縱走的口琴社同級生。想到你們,就為我串起許多迷路、卻真摯的感情。想念你們啊!

 

想念大三時,口琴社眾徒弟們。想到你們,也開啟我走入助人之路的肇始。

 

想念大四時,騎著單車暢遊東北角的夥伴們。想到你們,那東北角海洋上的餘暉,至今還保留著溫暖在我心呢!(清華,你好嗎?很想念妳呢!)

 

想念第一年教書時,大安控制科的孩子們。想到你們,才知道跨上助人工作的路,不是偶然。

 

想念師大心輔所時,真誠樸實的范德鑫老師。想到你,也想到修行路上的堅定。

 

想念在大安帶完三年的控制科孩子們。想到你們,才發現仍把已經個個成家立業的你們看成孩子。

 

想念埔里高中歲月中的點點滴滴,真的多到數不清。你們的輪廓仍印照在那座操場的落日餘暉中。

 

想念新營高中帶完三年的資處科學生們。想到你們,猛然想起最後一天上課,風雨交加夜晚,涉水而來,一一告別的情景。(聽說你們還要來當我研究所學生!)

 

想念高師大博班的戰友們。想到你們,總想到老師們常說:「奇怪,為什麼同學的感情都這麼好?」的真意。(他們真的不知道他們就是原因!哈哈!)

 

想念已經離開高師大的朋友們,也想念現在在高師大的朋友們…

 

 

我知道再怎麼數算,也數算不完在我生命中留下點滴的貴人。總覺得似乎今夜特別想要仰望天上的星辰,好像只要看一眼,就把所有的思念傳遞出去,也收在心中。

 

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