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認同是邁向自性的必經歷程...
只是真XXX的難ㄚ...

 

!!!!!!!!!!!!!!!!!!!!!!!!!!!!!!!!!!!!!!!!!!!!

靜坐..............

腰痠...背酸...腳痛...

認同這個身體,以為身體就是我,就很難只是經驗這些痛,而心不起作用。

 

看到、談到、想到過去傷害過我的人,心理就起變化。
這是因為認同了這個「我」,而引發心的作用。

~~~~~~~~~~~~~~~~~~~~~~~~~~~~~~~~~~~~~~

白隱禪師

 

有位少女家住在禪師隔壁。

結果這位少女懷孕了。女孩的父母非常生氣,女孩卻不肯說出孩子的父親是誰。一番折騰後,女孩說出了禪師的名號。

女孩父母氣沖沖地找禪師理論。白隱禪師只回答:「真是這樣嗎?」

孩子生出來後,被帶到禪師那。此時,禪師已身敗名裂,內心卻毫無波動,細心地照顧這個嬰兒。

一年後,女孩再也忍不住了,向父母透露了實情。其實白隱是冤枉的。

女孩的父母立刻向禪師致歉,請求原諒,並要把孩子帶回。禪師立刻將孩子歸還,然後簡單的說了一句:「真是這樣嗎?」

~~~~~~~~~~~~~~~~~~~~~~~~~~~~~~~~~~~~~~

修行的果位,就是如此吧!

靜坐要練習的,就是這樣的工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