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Pixnet好友laisnoopy那裡看到的影片,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偷過來。哈哈哈!

不要打我.....



是的!許多的經驗 告訴我們,最終讓人與人能夠連結的,都不是什麼豐功偉業,而是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甚至是本來厭惡的細瑣小事。

 

這讓我想起Yalom的一本書「日漸親 近」,因為從心理治療師的觀點來看心理治療的歷程,常常重視的是每次晤談自己是否做了什麼,有沒有厲害的詮釋,有沒有一針見血的分析。但是從當事人的角度出 發,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當事人記得的,都是治療師展現人性的那一面:關懷、欣賞、脆弱、以及同在。

 

Yalom就像一面美麗的織錦,如果翻到背面,就會發現,前面的美麗都是因為後面這些密密麻麻的線交織在一起。同樣的,正是那背後看不見、日夕連續不斷的細微鎖事,交織成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