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瑞蓮的經歷,我覺得很有意思,經她同意,放在這裡,與大家結緣。如果你也有想分享的,又沒有空弄個部落格,這裡很歡迎的喔!

~~~~~~

西藏─天路行(當遇見金剛上師)

    就是那麼一點衝動,讓我踏上西藏行(最主目的是想搭青藏鐵路),五月初才從吳哥窟旅遊歸來,如果六月底又要前去西藏,真的很說不過去,除了必須克服工作的難題之外,五月底領隊小芬告訴我,六月卅日是個大日子(因為七月一日正值青藏鐵路通車滿一週年)國際航線已客滿,所以沒有位置了,言下之意就是沒有機會了,我沒有放棄請小芬再幫幫忙,我願意再等等,一直至六月初,小芬回覆消息有機位了,此時也開始整理情緒及工作上的事務,很感念電台的妹妹們,尤其節目部同仁的盡責,方能讓我放心追逐自我,一切如我所願踏上天路行。

     時間傖促,很擔心高原反應(心理壓力)及身體上種種不適,但一路上我卻相當平順,不同其他團員的頭疼、噁心、上吐下瀉、吃不下、睡不好,只是搭青藏鐵路時,頭有點重之外,西藏行,我吃得下,睡得著,一切都很好,跟平時在台灣沒啥不同,紅景天也是出發前五天,因為小芬的提醒才匆匆買來吃。

    此次西藏行,除了藍天、白雲、離天近的憾動之外,所有的行程特色是看佛 聽佛 參佛 拜佛 但我沒有向佛 說心情 也沒有向佛問 我前世 今生,卻有不同以往的悸動與感動。

    七月五日(四)上午九點半參觀貢德林寺,當踏進該寺,乍看為我們解說的寺方人員時,我有種溫暖的感覺,仔細聽著他平靜恬適的說明,雖然很努力專心地聽,而無法記得全部,我的淚水始終在眼眶中打轉,努力克制不讓淚水滑落,也不讓其他團員發現,當解說人員言:人的一生求得最重要的事是「平安健康」時,更有股莫名的激動,此時腦海一直浮現:明心 淨心 靜心。

     因為時間的緣故(下午1300即將參觀布達拉宮,必須準時),所以參訪告一段落時,解說人員表示即將可以前去拜會金剛上師(目前小活佛的老師),並進行灌頂,如果有緣的話,可獲得上師的贈語,但千萬別要求算命,我抱持著好奇的心情進入,之後寺方人員示意跪著雙手合十,頭低下,為家人祈福祈求全家平安,我的雙眼已佈滿淚水滑落(從跪下剎那至起身,沒有停過),腦海一直浮現我的父母、家人、還有生命中重要的朋友(如同快速播放的影片,清晰從我的腦中呈現)試圖不流淚,但是無法自制,雙手和身體不由自主抖動著,金剛上師(口中不斷念著我聽不懂的咒語),為我灌頂時,身體感到一陣麻,不停抖動,淚水也沒有停過,當寺方人員喊可以站起來至旁邊時,我無法立即站立,必須雙手扶地才能慢慢站起,此時為了不讓他人看見我流淚,所以趕緊擦拭眼淚,其實心理從頭明白,我會被留下來,果不其然,真的單獨被留下來了。

    寺方人員解釋著上師的意思:你很善良,因為上輩子修得很好,所以這輩子會很好,父母親很好,身體健康,你很孝順,全家人都很好,未來一切都會很好……注意身體健康(因為我整個人放空,當下無法完全記住他的話語,不過意思大概就是不用擔心任何事情,未來都會很好)。

    下樓之後同行的團員立即關心我狀況,只能回答很好,心情相當的平靜但是他們卻察覺我的身體、雙手不停颤抖著,而上前擁抱並握著我的雙手。

    我相信科學、沒有特定地宗教信仰,覺得只有這一生,所以要用心好好地過日子,清楚明白自己地樣子,比較不會為外在事務,甚至宗教因素的影響,也不習慣在人前流淚,但至今仍然不明白為什麼當下會淚流不止,而且從頭至尾我都沒有看過金剛上師的臉,那樣的感動卻是從未發生過,當我跪在金剛上師面前為家人祈福時,只感受到自己很渺小、很謙卑。 

      西藏歸來,讓我心理更踏實、平靜、滿足,彷彿更有力量面對未來人生的功課。(邱瑞蓮960705 23:30 日喀則山東大廈旅館)

~~~~~~~~

以下是我的回應:

謝謝你分享這段經歷,隨著你的文字,我彷彿也見證著你的歷程。
我感受到那是一種回到家的安心,

我記得佛陀有兩個弟子也是這樣的,
那時他們一見到佛陀就掉下淚來,我覺得那時的心是找到安憩之處。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那是有一次在佛唱的時候,不由自主地就狂哭,
之後的心就好像重新得力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