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盡,萬物絕,心傷始得全!~

 

當生命重大的失落發生在我身上時,我的整個世界都不再一樣了。我內心的哀痛不會有人理解的,世界上沒有人會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哀傷有深。我要怎麼傾訴,才能完全地表達我的失落,我懷疑,即使我哭瞎了眼,這哀傷也不會停止…

我為什麼要停止這哀傷,停止這哀傷,不就意味著我拋棄了你(妳)嗎?不行的。我不能背叛你(妳)的,我怎麼能忍心與你切割呢?別人都叫我不要哭,我怎能不哭呢?不論想到、聽到、聞到、見到、甚至夢到時,就彷彿你仍在我身邊,而我也好擔心你(妳)到底好不好…

每一個我們在一起的片刻,都是那麼地鮮明。喜、怒、哀、樂,那些我們共同分享的時刻,都讓我不斷地回憶。我知道了。我哭泣是因為我知道未來的時刻不會再是「我們」了,而是剩下「我○」,我感覺生命的一部分也隨著你而離去,留下這個好大的空洞。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這樣的空洞,那種感覺好難受,有時甚至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要如何過下去。我只能用淚水來填補這個空缺,雖然我感覺到似乎永遠也無法填滿的。

這樣的空洞劃分了我們,變成這邊的「我」,以及那邊的「你」了。因著這樣的原因,我當然可以好好地哭,我不需要假扮堅強,我想要好好地經歷這樣的哀傷,為著我們無法再在一起共同分享的時光而哭,為著我面對這空洞的手足無措而哭。

還有,我也知道我是為著其中的美麗而哭的。因為與你在一起的每個時刻對我來說都是那麼地珍貴。我不斷地回溯,感受到我們之間的連結是這麼地深,我好感謝這樣的連結,好感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裏。知道我們曾經在一起的日子永遠不會從我的記憶中抹除,這對我而言是多麼重要啊!原來空洞裡有的不只是空洞,還有我們共同度過的時刻。我好想繼續這樣的美麗,所以我哀傷,我不願意讓你離開的!

我當然知道再怎麼悲傷,你也不會再出現。我何嘗不知道人世間的無常,只是這一刻的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用悲傷來表達我對你的深深思念。這樣的悲傷洗滌我的痛楚,好讓我不至於忘了你。這樣的悲傷讓我有機會讓別人可以看見我們之間的連結,讓大家知道,你對我是多麼重要,我們的情感是多麼深厚。這我更確定地知道那空洞裡有的不只是哀傷,還有與你的連結以及我們的美麗。如果有人能夠暸解這悲傷,那一定是他們也曾經經歷這樣的美麗。

是的。我無法讓你重現,但是我可以讓你留在我心底。是的。我在這邊,你在那邊,但我們之間的連結依然存在。是的。當我想起你的時候,我可以寫寫對你的思念,也可以向願意接納我的人說說我們的故事。那時,悲傷也許仍會湧現,但是更多的部份是美麗啊!因為我知道,那一刻的美麗從未消逝!

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