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就要結束了(下星期一最後一天),學生們(不只是以下這位)給我的回饋,讓我好喜歡教書呢!謝謝你們願意敞開自己,聆聽自己。雖然知道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而是過去種種的累積(如書本、其他老師等等),且只是我剛好在這個時間點上,分享了我自己;但還是誠心謝謝老天爺給我見證的機會,看到許多的美麗與可能。

~~~~~~~~~~~~~~~~~~~~~~~~~

哈囉,老師 我是○○

每次上老師的課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還曾經想過要是廣播裡有一個老師專屬的頻道,那我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它,並在晚上時聽著它入睡,就是覺得聽老師說話讓人很舒服,但是上老師的課更有意思,隨時隨地的即興演出,真讓我有一種一邊上課一邊看表演的感覺呢 ~

在我讀這個系以來,老師第一次讓我覺得我所學的東西有意義起來,以前聽別人或家人在說這個系蠻好蠻好時,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或是有學長姐說他()讀這個系是為了治療自己的,雖然我也有覺得自己有在慢慢的改變,但常常還是會覺得很困惑,直到聽到老師說不管怎樣都要回到自身,讓我對自身或是週遭的事物又有了一番新的認識,於是慢慢開始有了帶入感,感受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開始與自己產生連結,第一次覺得原來課本也可以這麼的平易近人。

這禮拜這堂課聽著聽著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了最後的演講,老師說的很動聽呢,當然也很有意義,老師說人是有自主性跟選擇性的,不像物品;本來嘛,我以前也是知道這些的,但是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不去痛恨我的家庭、父母、手足和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但是老師你最後講了一句很有警醒效果的話『如果你一直無法跳脫過去的經驗對你所造成成的影響,那麼你就會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因為有些人在同樣的環境下也未必就會變成那樣的人,讓我想起一句話來『你就是你自己所創造的產物』,雖然有時我也覺得自己挺憤世嫉俗的,但也可能是我自己所選擇的吧,就像你永遠無法知道人生如果做另一種選擇會不會比較好,因為一旦做了某種選擇,就永遠不可能知道另一種人生會是如何。

可是經過這學期的課上下來,我越來越知道自己能做哪些事跟要如何去做了,以前我一直不能體會那種一見鍾情、一見如故或是相見恨晚的感覺,認為情感是需要時間累積出來的,這樣才有回憶啊什麼之類的,原來那都是我們一直無法擺脫過去經驗所對我們造成的影響,因為那有好的也有壞的,於是我們就會這樣一直被時間所束縛著,但是時間充其量也就是個幫兇,過去經驗才是我們真正所要面對的問題。遇到老師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的感覺,但是好加在還是遇到了,像經典名言裡說的一樣『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真的很慶幸呢!

也許老師所教過的東西我會忘記,但是也可能在不經意間就已經融入到我的生命裡,對於我來說您真的對我意義非凡呢!雖然我很想當面跟你說我所打出來的這些,但是我怕我一緊張就結巴,話到嘴邊就會變的不利索,腦袋也會隨之ㄧ片空白,反而無法完整通暢的表達出來了;但是其實也許我是在害怕面對我的情緒和焦慮吧,不管高興、難過、焦慮我都很害怕這些東西影響我,文字正好能與之分開,不過我想也許有一天我能接納自己、接納那些東西也說不定,誰知道呢!

本來在星期二晚上上完課回來就打好了,但是YAHOO的信箱寄不了,等了幾天還是寄不了,就用GAMAIL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