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怡如提到某部電影(好像是我的母親)中,當地的人會先為自己造一個墓碑,然後每年去清掃一次,告訴墓碑這一年的自己。覺得這個主意還不錯,雖然自己死後,希望骨灰隨風飄落小時候住的山林,但是在心裡建一個墓碑,然後在這裡向墓碑裡的自己說說話吧!

存在主義常常要求人們想像死神坐在左肩上,看著自己。而向墓碑的說話,也算聊備一格吧!

~~~~~~~~~~~~~~~~~~~~~~~~~~~~~~~~~~~~~~~~~~ (蚯蚓....ha ha)

親愛的我,我來看你了。那裡的溫度如何?別著涼了。

最近的自己有些累,身體有時還會tinkling。知道,知道,我又離你更靠近些了。

有點累,所以取消了若干的晤談,需要休息一下。

論文仍然讓我煩躁,雖然試著以「遊戲」的態度看待,也明白其實最重要的是「修行」,不過,仍然無法不浮躁。無力動筆的自己,懶懶的,抗拒的,而面對要畢業,心裡也有點急啊!知道自己定的工夫實在還不到家,在見你之前,著實要加把勁的。

因為身體的累與論文的關係,所以生活中的修行就更具挑戰性了。那天與個案諮商,特別注意個案的身體,且有那麼一刻,心理浮現擁抱親吻個案的念頭,ㄏㄏ,雖然只是一瞬間,也讓我知道自己需要好好地回到自己。別擔心,我對個案一向坦白的,而我也明明白白地讓她知道這是我的部份。而今天早上,看到老婆將小狗抱到床上去睡,心裡擔心小狗身上的跳蚤跑出來,所以那一瞬間,自己的嗔心又起,雖然是小小的,但的確意識到了。ㄏㄏ,這點覺察,我還是有的。

近來常想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也試著在生活的週遭力行著。昨天搭火車又有逃票的念頭,知道即使是看起來無關痛癢的小惡,也足以戕害自己的慧命。所以,你放心,不會這樣幹了。但是還是很想在網路上看影片、漫畫ㄋ,這點還要努力。

昨天Sawa好像要帶給自己什麼,卻收不進來。不知道是自己真的在抗拒,還是其實沒有她說的東西。對於「好為人師」這件事,過去的自己是這樣子的,但目前的自己並沒有這樣的意願。喜歡孔子的態度,當顏回表現比自己好時,孔子就會承認自己的不如。跟你分享昨天看到的:

  孔子看到顏回家貧,就問顏回為什麼不去做官呢?
  顏回回答說自己城裡有田五十畝,足以煮稀飯來吃。城外有田十畝,足以種些桑麻製衣。彈彈琴就可以感到愉快,老師敎我的道理,就足以讓我感到快樂了。所以,我不想做官。
  孔子的態度受到影響而說:「你的想法真是太棒了。我曾聽聞『知足者,不以利自累也;審自得者,失之而不懼;行修於內者,無位而不怍。』很久了,直到今天才在你身上看到。這是我從你身上學習到的。」

喜歡顏回的生命態度,也喜歡孔子的謙遜。所以,放心,我不會因為別人叫我聲師父而暈頭的。而最近也放下這些稱謂對自己的影響了。之前因為要練習放下自己的角色定位,所以拒絕「學長」的稱謂,現在呢,也沒什麼了。不過,還是非常感謝Sawa不斷地給我挑戰,因為真的感受到她的用心。

最近的心境有些變化。那天在白蘋果吃飯,看著窗外樹木,陽光灑在葉子上。過去都會覺得收進那樣的美與能量。那天卻是靜靜地看著,沒有起任何的好壞的感受。自己也覺得奇怪。

ㄏㄏ,跟你說這些好奇怪哦,因為這些歷程你都知道!哈哈!

好啦!要走嚕!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