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
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不單這些啦
因為這些日子 我覺得 她一直在做一些事 讓我感覺 我被比較競爭了
而我不太喜歡被比較競爭
不過 我覺得 好像老是被比較跟競爭


youngdoor 說:
她的問題為什麼要你來操煩ㄋ

你說:
可是 我會覺得 是就是 不是就不是
為什麼 要欺騙大家


youngdoor 說:
這是你生氣的原因?
你是疼惜那些被她騙的人?

你說:
都有  有一部分的我 好像會覺得 這樣的不實 有點可怕

youngdoor 說:
真的是這樣ㄇ?
我ㄉ意思不是說你說的不是真ㄉ
而是 以修行的觀點來看
這些的產生無不是自己在投射

你說:
可能 我生氣自己 沒辦法 當個半調子招搖撞騙  

youngdoor 說:
哈哈,也許都有

你說:
我比較生氣的是後面
我沒辦法像她一樣
當個半調子 就能夠 招搖撞騙
還很有自信的 說自己的產品很好


youngdoor 說:
所以有兩種聲音在內心裡
一種是不齒這種人,因為自己也被騙
另一種是羨慕這種人,因為自己不敢做

你說:
不齒 不是被騙 是眼睜睜看她說瞎話 又不想戳破她

youngdoor 說:
如果這是能夠引起你反應的
就是帶領你回家的路
所以要好好地看
看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了什麼

你說:
也許 `真的是後面
在當時 我是可以說些什麼
不過人家都沒說什麼 我為什麼要說


youngdoor 說:
你會生氣會不會因為你覺得自己是好人
所以你也不是好人,因為你看著無知的人被別人欺負

你說:
哈哈哈哈哈
沒錯!!!!!!!!!


youngdoor 說:
然後生悶氣
只能用鄙視那個人的方式,讓自己好過一點
否則良心難安

你說:
對阿~ 然後就在底下講...正確的答案
ㄣ~ 良心不安 我得在想一下


youngdoor 說:
在當下受了影響,沒有在當下解決
心就留在那個時刻ㄌ

youngdoor 說:
你真的覺得她在那時說的話,有那麼大的影響力ㄇ
誰被影響了?
該被影響的就被影響了,自有其緣分
其餘ㄉ,左邊進,右邊出
還留個傻瓜在想這件事

你說:
我了解你說的
她影響誰 誰被影響 又關我什麼事~
除非是 關我的事 否則 我也不會被左右


youngdoor 說:
所以嚕,你是那個有心人
你被影響ㄌ

你說:
對阿 我被影響了
但 我是因為什麼被影響


youngdoor 說:
沒錯,又回到原點

你說:
我鄙視她

youngdoor 說:
你不喜歡別人欺騙你

你說:
我懂了 我覺得 這不是一種公平的競爭

youngdoor 說:
這讓你覺得人心險惡

你說:
對~

youngdoor 說:
不可以相信別人說ㄉ

你說:
我覺得 這不是一種公平的競爭

youngdoor 說:
你不是不想競爭ㄇ
怎麼一直都受這影響

你說:
那當下 覺得不是競爭
是~ 是競爭 但我不喜歡 這樣的競爭方式


youngdoor 說:
會不會認知上妳不想競爭
骨子裡還是一直在做這件事

你說:
是~~ 認知上不想~ 骨裡還是有

youngdoor 說:
所以你承認你也在競爭?

你說:
不然哪裡招來這麼多競爭
對~ 而且 我不喜歡輸
哈哈
尤其在我的範圍內
看著別人 氣球吹的比我還大
我在競爭 競爭的方式不同....
以前覺得 讓她們爭阿 我沒再怕 因為氣球不會吹的比我大...哈哈
沒想到這傢伙 比我會吹氣球


youngdoor 說:
哈哈哈
所以,到這裡,你應該明瞭ㄌㄅ

你說:
了解了
因為我忌妒她 比我會吹氣球 哈哈


youngdoor 說:
所以,總ㄉ來說
其實還是一個來源
恐懼
所以你才會在底下說所謂正確的答案

你說:
對~
我上星期聽經 有感覺到這個
我是懼怕她的


youngdoor 說:
不是懼怕她
而是懼怕這個「我」不見

你說:
對~懼怕自己不見了

youngdoor 說:
這個好難ㄉ
我也一直在捍衛著這個假我
不經意的就會跳出來保護這個假我

你說:
我說的懼怕她 是指因為她的出現 讓我對自己的存在起了疑

你說:
我是清楚 這個東西
只要看見真我 這些東西 都是假的
只是一時 之間連結不起來 是怎麼回事


youngdoor 說:
保持警覺ㄅ
時時勤拂拭ㄚ
她的功課她自修
她出的難題,就給我們修
所以她是菩薩

你說:
所以 最近 我也不再寫一些東西
寫那些領悟 好像就是證明自己的存在


youngdoor 說:
哈哈 文字本無心,有心的是人ㄚ

你說:
其實 我都知道阿~ 只是 那個情境來了 就又是輪迴了
哈哈~ 說的也是 有心的是人...哈哈


youngdoor 說:
所以嚕 寫個部落格,也是在觀自己

你說:
那我有算進階的啦 開始遇到 假我 真我了 哈哈
黑阿....所以不寫了~


youngdoor 說:
哈哈!進階班ㄌㄚ
這我可不知道,你去問師父好ㄌ

你說:
原來 是這麼難
從假我....到真我
這個假我 比較真實阿......哈哈


youngdoor 說:
哈哈哈
其實不難,我們自己搞複雜ㄉ
三祖就說過啦
至道不難,惟嫌撿擇
其實只要放下這個假我,就可以ㄌ
但是過往的習氣,讓我們一直都感覺這個假我是如此的真實

你說:
哈哈~對阿~
放下假我~ 喔 真的是需要 時時提醒阿


youngdoor 說:
要放掉,那可真是要有「跳火山」「懸崖撒手」的勇氣ㄚ

你說:
真的 連大火來了 都不能跑阿

youngdoor 說:
現在的我發現
其實都知道,但是以往都不願意去做

你說:
怎麼說 不願意

youngdoor 說:
因為保持著這個假我,可以有很多的名與利ㄚ

你說:
哈哈 沒錯!!!
可以擁有很多東西


youngdoor 說:
突然想起聖經的一則故事
魔鬼引誘耶穌說,只要放棄上帝,就可以給他世上所有最珍貴的東西
突然連結到
這不就是放棄真我
就可以享受假我的虛榮ㄇ
所以,我也知道為什麼去年過年時夢到證嚴法師
然後吃素ㄌ
那個時刻開始
就是實踐的開始
捨棄的開始

你說:
好難阿

youngdoor 說:
所以老天爺對我不錯ㄚ
先撿個我容易做ㄉ
畢竟對吃我不是很難

你說:
那老天 也給我一個簡單的好了 拜託他
說真的 有時 要放棄一些東西 很不容易~


youngdoor 說:
唉!盔甲是自己做的,時間久了,還以為出生就穿著它ㄋ
現在說要不穿,光是光著身體,就Orz

你說:
還不知道怎麼活下去

youngdoor 說:
是啊
不過 我覺得老天爺是慈悲ㄉ
給的總是自己能負荷ㄉ
聖經也是這麼說
上帝給的一定是自己能負荷ㄉ
等到甘心臣服ㄌ
就會做ㄌ
自然就會到下一個地方

你說:
沒錯!!!
我還有太多 喜歡目前的樣子
捨不得丟掉與放棄


youngdoor 說:
我還不是一樣
存在還有個理由

你說:
我想 修行的路 真的很孤單
我害怕那個孤單 那個孤單 也是一個假我


youngdoor 說:
嗯嗯
但是那感受是如此真實
很難說服自己那是假我
這個催眠好像ㄛ
只是一個暗示,就好像真的一樣,按劇本演出。

你說:
哈 那也不錯耶
會比較簡單一點


youngdoor 說:
少來ㄌ
如果你真的如此單純
也不用修了
直接就證道ㄌ

你說:
哈哈哈哈哈阿
被發現了!!!!!!!!!!


youngdoor 說:
就是因為我們界於兩者之間
所以,才會要擔擔不了,要放又放不下
卡在中間,進退不得

你說:
哈哈哈
退 怎麼會退不了ㄋ


youngdoor 說:
要不然你讓你自己當白癡三天

你說: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