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蚊子叮的時候,怎麼辦?

自動化的反應,就是啪一聲,了結了生命。

我們的身體會有很多自動化的反應,很多時候是為了保護這個「我」的安全。從開始意識到這個「我」並不是真正的存在本質後,開始學習尊重每個生命的本質。所以開始了我的蚊子學習之旅。

蚊子的嗡嗡聲,讓我半夜起來開大燈,然後用玻璃罐或是塑膠袋抓住牠,隔天再放到戶外。有時這樣的歷程實在需要好幾次的起床,也讓自己在疲累之時,學習不動念,不起煩心。ㄏㄏ!結果發現,後來蚊子都不太叮我,只是在我耳邊嗡嗡叫。哈哈!知道了啦!

而最近呢!蚊子又開始會叮我嚕!後來知道其實蚊子的生命其實很短暫的,活幾天就往生了。其實叮我也不過是過去的因緣,所以在練習,叮我的時候,自己能夠不動心念,練習去除「我相」,不起嗔念,不住動心。自己想想,如果這樣小小的叮咬都無法自在,如何能夠在未來要接受更大的果報時,能夠自在呢?感恩,蚊子師父!


    覺察。觀照。學習去除自動化的歷程。我在練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