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翻了一下以前的檔案,發現幾年前在心衛中心有位見習諮商師(就是跟著我學習的人啦)的見習心得,裡面她從觀看我的諮商過程影帶中偷偷學了我的一些經典名句。哈哈!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就想說放在這邊。其實,我也是偷偷學來了,被偷最多的是Yalom。搞不好,他也是偷人家的。哈哈!其實有什麼關係,如果這些話可以起一些作用,那麼最先說出來的人的確功德無量,而偷學的人在適當的時機用了出去,不也是功德一件嗎?所以,就不要太在意,反正既然是寫出來了,說出來了,那麼就好好地用唄!

 

~*~*~*~*~*~*~*~*~*~*~*~*~* 

 

假如生命是永恆的,有什麼東西是你希望一直持續下去?什麼是不希望的?
(引導個案思索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你覺得我們今天做的怎麼樣?
用於諮商結束前的評估


剛剛的20分鐘你覺得自己在做什麼?
你不斷的在說和抱怨,好像我不存在一樣。」
你覺得爲什麼別人會覺得你在抱怨?
你抱怨的人不在這裡,而你在這裡,有什麼是你想改變的?
用於喋喋不休不停抱怨卻沒有自覺的個案


喜歡我對你的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諮商過程會喜歡諮商師是很正常的。」
開口需要很大的勇氣。
一位憂鬱症多次自殺的個案向督導示愛時


我看到的是一個缺乏愛滋潤的女人。」
你已經很久沒有問自己需要什麼了。」
不要認為都是我在付出,其實你是我生命的導師。」
在婚姻中不斷付出先生卻外遇的堅強婦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