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ngdoor :

我相信老天爺時時刻刻都在提點我

而一切都是過程

 

你說:多說說 是過程

 

youngdoor :

這要從自己說起

從開始在這個世間出現

我們就不斷地探問自己

目的何在?

努力的方向到底是什麼?

 

你說:是阿

 

youngdoor :

世間所有加諸在我們身上ㄉ

都讓我們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

而二分了

於是好的我們喜歡

不好的我們討厭

而非只是純粹地接納

然後放下

 

你說:~~~~

 

youngdoor :

因為本是虛空的生命

讓我們太害怕ㄌ

 

你說:證明自己的存在<=== 這是 這一次自己得看守的念頭.....

 

youngdoor :

不斷地裝點自己

用著這些來支撐住自己,相信自己存在,證明自己存在

 

你說:沒有辦法的~

 

youngdoor :

到死的那一刻,所有附屬於虛空的

都將墜落

 

你說:沒有辦法不這樣的

佛說~ 這些念頭是帶的走

 

youngdoor :而這只是「人」的過程

 

你說:是阿~ 這只是人的過程

 

youngdoor :無法單純地接納,然後放下

 

你說:我也不強求自己 不當個人

 

youngdoor :就無法純粹地接納死亡也只是這個過程的結束

 

你說:

是阿

所有 都是過程

有為法的過程

 

youngdoor :

對我而言

目前學習的

就是在這過程中保持覺察

 

你說:ㄣㄣ

 

youngdoor :我想這也是靜坐訓練的原因

 

你說:是阿

 

youngdoor :

老子說:反者道之動

也許

當外物興起的時候

返回自身

就是道在起作用

這是我的解釋

所以

才會認為水災是給所有眾生的訊息

而且是很大的訊息

因為我想共業的訊息

一定是藏著很多的背後,要傳達

勝過平素個人間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