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

為什麼無法看穿表相呢?

當我看到一隻蟲的時候,我到底看到的是什麼呢?沒有辦法看到眾生的自性,是起源於自己的傲慢,當自視為高等動物,蟲是低等動物時,「我相」「眾生相」就出現了。無法平等心地去看到眾生。

當我無法看到一個人的自性時,是因為有「我相」「人相」,因而有貪嗔癡,對對方有所情緒,所以忘記其實我們都是合一的。

常常忘記這個相是因緣合成的,就像LEGO做成的萬種事物,一旦散去,就不復存在。那麼,要關心的是讓這個表相思考行動的主體。

學習暸解表相是LEGO,美醜好壞,不過是業力堆積而成。尊重一隻蚊子內在的自性,尊重一隻瓢蟲的自性,尊重一個滿身肥肉的女人的自性、尊重一個強暴犯的自性,尊重一個聖人的自性。這些自性是沒有差別的。差別在於我自己的心,被他們過去業力形塑的表相所迷惑。而之所以迷惑,是因為被自己的表相所迷惑,自己的心被外界所動搖。

是的!是的!當我看著你的時候,如果不能看見你的自性,錯不在你。

是的!是的!當我的自性能夠與你的自性相輝映的時候,我們都回到家了。

微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