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句話代表完全地接納、交託、臣服。但我發現很多時候這句話都只是腦袋的「知識」,而不是全然地「知道」。

 

怎麼說呢?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的盲點,就是我們缺乏覺察的地方。而這些地方通常都帶有強烈的情緒。而這些盲點常常會透過我們的語言揭露。常聽到為人妻的朋友看到其他朋友老公在家如何體貼時,就會說如下的話:應該錄影給我老公看。或是為人夫的朋友看到朋友溫柔的妻子時,會說:要叫我老婆來跟你老婆學學。

 

如果真的明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會在人生的旅途上帶著欣賞,沒有一花一草應該如何,而是就是這朵花,就是這株草。也因此,沒有所謂生命的陷落,而是這就是旅程。

 

無法欣賞是因為無法全然地接納,無法全然地接納是因為無法全然地接納自己,仍想藉由外在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與被愛。覺察自己的語言,回到語言背後的情感,好好地接納真實的自己,那麼就會如實地接納外界,因為我們如何對待自己,就會如何對待他人~

arrow
arrow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