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否願意在永恆中,一再重複原有的生活?


Lin:

收到你的來信很高興,也著實讓我的記憶回到我們一起工作的時光,我常想: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多少的機會,真真實實地活著。而看到你為著讓自己真實地活著而努力的時候,我的心就好像感染到不可思議的力量一樣,而憑藉著這樣的力量,讓我更加知道生命要告訴自己的是什麼。在我們的諮商理論中,常常會提到當個案日常生活的問擾得到紓解之後,個案會更進一步地邁向心靈的層次;這樣的說法在你的身上以及其他的個案得到了驗證。你不僅思索來自上面的訊息,也正視死亡的事實,也因而更珍惜當下。為此,真的值得為你喝采!做得好,我的朋友!

 

我現在常常用尼采的一句話問自己:我們是否願意在永恆中,一再重複原有的生活?年紀接近四十,按照孔夫子的標準也該邁向不惑,但是對於生命的意義思索愈多,就愈發發現沒有任何答案。過去這些哲人的省思與睿智似乎無法提供邁向死亡的我們一絲絲的安慰,而只有當我們環顧四周時,才發現當下的關係才是真實的,而這樣的連結,也為我們面對既定事實提供需要的慰藉。

 

謝謝你讓我知道你的生活現狀,也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祝福!

 

平安。喜樂

 

 

 

 

 

 

ps:請原諒我用電腦繕寫,因為我比較習慣在電腦前思考了!換句話說,就是僵化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