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人召喚天使
輕輕地接觸了內在溫柔的力量

 

*~*  *~*  *~* *~* *~* *~* *~* *~* *~* *~* *~*


徒兒:師父有空嗎?

me:找我?

徒兒:呼喚我的天使

me:天使裝還沒穿 現在沒穿 哈哈

徒兒:我昨天和學妹聊了一下 我督導也是叫他要寫逐字稿

~限制級

但他只叫他寫10分鐘 學妹同意

我就深深的內省

me:你看過哪個天使有穿衣服 切

徒兒:他之前叫我寫20分 我拒絕

但這次我就深深的內省

我是不是真的太叛逆了 無法接受他人的意見

昨天他又因為有事問我要不要順延督導

意思是取消一次 實在覺得無言

但我又也沒有說那是我的權益

me:看來你們真是八字不合ㄚ 所以兩個人都在逃避

徒兒:對阿 你也看到了

是我真的太老大了嗎 無法接受別人的建議

真的是自信心低落呢~

me:這跟自信心什麼關心 有自信的人才會拒絕別人

徒兒:覺得自己很糟阿

覺得太封閉自己阿 聽不下別人的建議

只選擇自己想要的角度與看法 不喜歡的就否決人家

所以糟阿

me:大家都這樣ㄉ 只看到自己想看ㄉ 聽到自己想聽ㄉ

但你不是也聽得進去妳老公的話 不也聽得進去我說的話

我想ㄚ 之所以覺得糟

是因為你想不一樣ㄌ

徒兒:我其實是要求自己要廣納重言 要求自己不要剛愎自用

me:嗯嗯 所以我說你之所以覺得糟

是因為你希望自己的生命更寬廣 這是好事

徒兒:可是我卻做不到ㄚ

me:這代表你不斷地在覺察自己

沒這麼容易好ㄅ 否則幹麻修行

修行不是一蹴可幾ㄉ

 

你察覺到了 就好好去感受對你督導的那份討厭

細細地去看到底裡面是什麼

是什麼讓自己那麼沒有辦法去好好看這個人

那些蒙上心眼的灰塵無關乎她 而關乎你自己

 

妳現在會開始覺得糟

正表示你的心開始混濁

就像杯子裡的水被攪動一樣

當發現自己的心沒有辦法定的時候

發現自己被固有的習氣影響的時候

先要對自己慈悲 給自己一個空間

 

如果願意 可以將左手放在心口 右手放在左手上

告訴自己 我知道ㄌ 不批評、不論斷

徒兒:看到這麼醜陋的自己會難過

me:是阿 每個人都不喜歡自己有陰暗面

但是陰暗面會存在

是因為我們的心覺得那是不好 是陰暗

其實哪有所有光明、陰暗 這些都是心的作用

其實總歸就只是能量

 

想想看

情緒=能量+心的作用

快樂=能量+喜歡、順利...

憤怒=能量+不被看見、被傷害...

徒兒:難怪我老公一直說我不快樂

因為我每天一早就是 不斷想起討厭的老師以及督導

寫功課想洗澡想騎車想看電視想

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me:嗯嗯 這樣你就陷在公案當中

徒兒:卻連靜下來靜坐的耐性都沒有

me:看過我blog中描述 Look beyond the problem

徒兒:有看到標題 那篇尚未細看

me:你先去看一下那個部份 我等你

徒兒:恩 我的確深深的被困住呢

其實之前早就知道 卻不知如何脫離

又討驗又氣卻又深陷其中

其實很累

me:深陷其中不會好受ㄉ

而且能量一直在哪裡發酵 一直膨脹

傷到的最後還是自己

徒兒:真是貼切

me:所以 先要讓能量能夠暢通

能夠騰出一個空間給自己

這樣才能跳出泥沼

清楚地看到深陷其中的自己

徒兒:如何做呢?靜坐嗎?

me:靜坐是個方法

但是靜坐前 必須先溫柔地對待自己

徒兒:很難ㄟ

我是跟了你之後

才學習用不批判的眼睛看人看自己

或是在批判之後才提醒自己別忘了看看其他面向

me:很好ㄚ 一切都顯示你有很好的觀察與覺察力

但缺少包容的力量 較缺乏母性的力量

徒兒:我是一個嚴格的批判者這一點跟那老師很像

這樣批判的受害者是我的原生家庭及自己

me:所以 就讓你內在母性的力量輕輕出來就可以ㄌ

徒兒:這樣的包容在你身上被我驚訝的找到

me:你看見我的包容,只因為你也有

徒兒:師父阿~

我們在追尋的是什麼呢?

我們要讓個案到哪一階段呢?

me:回家ㄚ

徒兒:回家?多說一點

me:我們迷路了,因為我們一直跟著我們的心

但是我們的心已經蒙上許多的灰塵

所以我們也就跟著迷路ㄌ

我們在做淨心、靜心的工夫

就是希望讓過去的灰塵慢慢減少 現在的灰塵不著落

然後我們就能慢慢看到自己本來面目

識得自己 就到家ㄌ

徒兒:恩 我會貼下我們的對話 細細品嚐的~

me:讓自己好好感受到被包容的力量

這樣就能引出你的部份

 

很多方式都可以哦

例如說

我喜歡看樹 感受到被樹疼惜的愛

我喜歡看雲 感受到雲被天空包容的輕柔

還有喜歡看嬰兒的笑容 透露被愛環繞的滋養

還有好多好多....

徒兒:恩 原來可以這樣做

me:然後就深深地將這些納入 與自己的這個部份相應

人是屬於自然的一部分 自然可以這麼做嚕

徒兒:天賦

me:而且不花錢又很有效 哈哈

徒兒:哈哈 僅是文字確有很深的觸動 很感動ㄋㄟ

me:嗯嗯 當你觸動、感動的時候

感覺一下你的身體

徒兒:恩 其實眼眶早就濕潤心也更加柔軟

也許就這是包容吧

me:嗯嗯 感受一下那柔軟的心

不急 好好地感受一下

 

  

 

徒兒:當被包容時似乎一切都可以放下了

謝謝你 應該付你費用的

似乎也沒那麼重要與需要在意

me:謝謝你讓我見證你內在的力量

那是不同於腦袋的力量

溫柔卻又如此有力

徒兒:深深的認同呢

me:所以 接觸到自己內在溫柔的力量

有什麼感受?

徒兒:很放鬆 自在

me:嗯嗯 感覺一下那種放鬆、自在

放下的感覺 感受放下後的自己

徒兒:其實真的沒什麼好評斷的也沒有理由可循

me:當不再需要評斷自己 不需要為生命找理由的時

身體有什麼感覺

徒兒:好像消失了ㄟ 身體好像消失了

肩膀不會再那麼僵硬

呼吸也不再那麼沉重與無奈

揪在一起的心也放鬆下來

肚子餓了起來~ㄚ哈

me:哈哈 身體照顧起自己來ㄌ 很好很好ㄚ

不再沉重 不再無奈 消失ㄌ

感覺一下被整個空氣包圍

被大自然擁抱的感覺

徒兒:我有同學來 等一下

me:嗯

 

… … …

 

徒兒:剛剛確實感受到被包圍的感覺

me:現在還能連結上ㄇ

徒兒:現在比較沒感覺

但記得剛剛鬆的感覺 還殘留在身體裡

me:嗯嗯 很好

那就常常回憶一下

接觸內在力量的感受與時刻

常常向大自然撒撒嬌

徒兒:恩 很棒的提議

me:憶起被大自然包容的片刻

就可以慢慢還原你本來就有的力量

然後就可以靜觀習氣

徒兒:原來要先這樣才能靜坐

我都很煩才是靜坐 結果更懊惱

me:ㄏㄏ 兩者相輔相成哦

無法安住時的靜坐 也是一種學習

但是你目前需要的是 溫柔的力量

所以讓自己體證到內在的力量 再去靜坐

對目前的你是合適的

等到你那內在的力量愈來愈順暢時

自然就可以安住在動亂之中

我也還在練習

徒兒:徒兒謹記在心 感恩

me:好 天使任務告一段落嚕

需要時,記得向我的經紀人上帝預約

徒兒:又不穿衣服回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